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条码管理中心完成2017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条码使用情况,掌握条码符号质量现状,条码管理中心于6月6日起,在衡水爱特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万德福超市和河北辰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2017年度商品条码质量调查工作。

此次市场调查主要选取食品饮料、酒类、文具、日化用品为对象,调查共抽取1814批次商品条码符号样品,条码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包装37批次,应用存在问题条码3批次。从采集到的数据来看,商品条码质量普遍较好,条码印刷较为规范,识读率比较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质量问题,突出表现在空白区不够,放大系数小,商品条码放置不合适等。同时,调查人员对条码基础知识进行了宣传,发放了条码相关学习资料,提高了超市工作人员对条码质量的认识,受到了超市工作人员的好评。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