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条码管理中心积极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根据《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质量月”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条码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这个主题,积极组织系统成员、印刷企业于9月份在唐山市开展了普及条码基础知识、提升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专项培训活动。

此次专项培训活动,培训老师系统讲解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商品条码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条码相关国家标准;重点介绍了条码符号颜色搭配、放置位置、放大系数、以及印刷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现场对企业所提供的条码符号样品进行了检测,为条码符号印刷质量存在问题的系统成员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条码符号质量的建议。活动中,培训老师对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产品信息通报、“条码微站”及源数据服务的工作内容、规范等应用项目内容进行讲解、操作、演示;发放《系统成员用户手册》、《商品条码常见问题》、《电子商务商品条码应用指南》、《食品可追溯》等宣传材料。活动现场,条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答了系统成员在条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条码基础知识和编码技术知识,大力提升条码应用和印刷质量的管控,让企业更加了解条码使用、管理、印制等方面质量合格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物品编码工作的服务水平和社会认知度。

 

mmexport1506474165732.jpg

20170926_093420.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