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承担《河北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2016年度)》正式出版

近期,由我院承担完成的《河北省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报告(2016年度)》(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版。报告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名优产品和服务品牌培育“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精神,为政府实施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持,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提供对标信息和发展依据。

此次报告以《河北省名优产品(服务)质量状况发展研究》课题研究成果为契机,结合评审工作实际,从名优产品质量发展对经济增长贡献的角度,首次提出“贡献率”和“拉动率”指标,更加明确阐述了名优产品质量发展对全省经济的贡献,更清晰的指出名优产品质量发展对经济的作用程度。分析得出,2016年有效期内名优产品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66.7%,名优产品对全省经济拉动率为3.22%。此外,对报告结构框架进行了更新,进一步规范提炼了名优产品区域结构基本情况、总体发展状况、主要成效、问题与不足、意见和建议五方面内容。

作为受河北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托,承担河北省五大质量奖项专业评审的第三方机构,我院已连续三年圆满完成河北省名优产品评价工作和报告撰写工作,具有较强的评审经验和研究能力。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品牌评价工作与宏观经济战略相结合的质量研究,通过拓展研究领域、细化研究方向,逐步成长为支撑品牌战略发展、推动质量经济发展、决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业技术机构,为质量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