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第一季度出口食药类产品占全国出口产品受阻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总数的3.2%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公布的数据,2018年一季度,美国FDA共拒绝4577批外国产品进入本国市场,其中,中国遭拒711批,位列第一。我国受阻的产品主要分布在:浙江(196批)、广东(192批)、江苏(103批)、山东(43批)、上海(40批)、河北(23批)、福建(19批)等地。

我省共有23批次产品受阻,占我国第一季度出口产品受阻FDA总数的3.2%。

我省受阻的产品主要分布在:石家庄(11批)、唐山(7批)、随州(2批)、邢台(1批)、秦皇岛(1批)、保定(1批)。

我省遭FDA拒绝进口的食药类产品主要是医疗设备和药品、食品和饲料、化妆品及其他类。其中,医疗设备和药品20批;食品3批。

受阻产品原因主要是医疗设备和药品方面:一是不在《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的清单中且未按照要求提供所需信息。如石家庄出口的可吸收缝线因未列入FDA批准的清单或未按要求向FDA提供所需信息而被拒绝进口。《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如果产品不在清单中,视为标签错误,拒绝进口。二是产品质量不符合FDA的标准或要求;如唐山出口的乙烯基检查手套和保定出口的儿童化妆包因产品低于其宣称的质量而被拒绝进口。《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如果该产品的强度、质量低于其所宣称的标准,或不能提供其符合标准的证明,则禁止进入美国。其次在食品和饲料方面,食品中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如随州出口的蘑菇和邢台出口的香菇因产品中含有害物质农药残留而被拒绝进口。《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如果食品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有毒有害物质,则视为劣质食品,拒绝进口。

提醒我省有关出口企业:针对农药残留问题,企业应做好原辅料控制,避免引入农残超标产品;针对产品质量不符合FDA的标准或要求,企业应严格按照美国标准执行:密切关注出口国有关政策法规的变化,及时向美国FDA更新注册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保证贸易顺利开展。

 

ucm606202.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