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质量评价中心赴浙江和山东对标学习

4月26日、5月4日,我院质量评价中心与省局质量处一行5人先后赴浙江、山东就品牌建设、品牌认定、品牌管理等方面对标学习。

浙江省运用“标准+认证”的手段打造了社会与市场公认的“浙江制造”公共区域品牌,并开展了训练营、县城培育和行业培育等品牌培育工程,激发了品牌发展新思路,截至目前,“浙江制造”标准共发布360项,认证获证企业151家。另一方面,山东省的品牌建设工作也别具特色,如搭建品牌梯度,产品品牌共培育山东名牌产品1536个、山东省服务名牌543个;企业品牌共拥有中国质量奖1个、提名奖11个,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44家、个人24名;区域品牌共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9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1个。在质量研究方面,山东省建立了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已公开发布40家企业和10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品牌价值,极大的展示了山东品牌的发展潜力和成长空间。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组不仅了解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也认识到了自身差距和不足。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又增强了紧迫感,更加坚定了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ͼһ.jpg

ͼ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