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外贸易壁垒对河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项目通过验收

5月7日,我院WTO/TBT研究中心承担的省部级课题《国外贸易壁垒对河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项目研究结合当前国情与省情,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归纳总结我省对外贸易运行情况,从反倾销、反补贴、技术壁垒等贸易保护主义形式入手,分析河北省产业结构的现状和对外贸易情况,研究国内外经贸环境新变化对河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提出我省目前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五项建议,为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及出口贸易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依据。

研究成果对我省经济以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契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全球经贸环境新变化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创新驱动新引擎,带动河北产业深度调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从政府部门层面,有利于加强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机制建设。从企业和行业协会层面,深入研究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准确应对出口目的国家的要求变化,能够避免产品遭受退货损失;同时,有利于企业正确把握自身发展方向,将目标市场准入要求作为产品质量提升和技术升级改造的风向标,顺应国际主潮流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123.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