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为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关于开展 2018 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 5月22日,我院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进行标准化、物品编码和自动识别技术等知识普及。技术人员与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并组织参观了“河北省物流标准化实验室”和“河北标准文化馆”。

在物流标准化实验室,讲解了GS1物品编码、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在物流供应链中的应用等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学生们对物品编码和自动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有了深入了解。在标准文化馆,通过讲解标准化发展历程、各历史阶段标准化发展的特点、我国及我省标准化现状、京津冀协同发展、地理标志产品,观看我省龙头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影像资料等,使学生们对标准及标准化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形成初步概念。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物品编码、自动识别技术及标准化知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与技术人员主动交流,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标准化服务。为满足求知欲望,我院提供了商品条码等基础知识手册及有关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发挥了物流标准化实验室和标准文化馆的应用演示示范中心与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今后我院将依托物流标准化实验室和标准文化馆,进一步开展科普宣传、标准咨询等活动,提高公众对物品编码和标准化的认知与关注。

1.JPG

2.JPG

3.jpg

4.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