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商务诚信基础数据元目录》等四项河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18年6月28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持起草的《商务诚信基础数据元目录》、《商务诚信信息交换方式及接口规范》、《商务诚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规范》和《商务诚信信息分类与编码》四项河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四项标准为“河北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标准规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据平台建设的基础性标准。四项标准意在通过对商务诚信信息数据的数据采集、交换共享与梳理分析,达到保证信息从采集、存储、传输和使用的整个环节的一致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的目的,保证河北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充分整合商务领域各类企业的相关信息,并与行业商协会及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合作,构建全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和信用评价平台。

该次审定会由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商务厅、河北行政学院、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公司等5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针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审议,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经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一致认为四项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相关标准内容相协调,遵循了国家和河北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依据充分,内容科学,结构合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河北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四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起草组根据专家委员会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尽快报省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发布。

΢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