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企业调查研讨,保障标准实用有效

“十二五”以来,在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推动下,已有钢铁、水泥、煤炭、焦化、化工、电子、公共机构等领域近万家企事业单位构建了能源管理体系,切实提高了自身能源利用水平,但是对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效果进行系统评价,迫切需要统一的绩效评价方法与技术。因此,我院配合国家能源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了“建材等行业企业能源管理绩效提升与节能市场机制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意图开发规范的能源绩效评价方法和技术,来评估企业能源管理体系的实施效果。

2018年7月10日、11日,我们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课题成员单位的专家,共同赴唐山市开展企业调查研讨。在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大力支持下,专家们基于对建材等行业企业综合实力、试点可行性等因素分析,深入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研讨和现场调查。调研中,针对企业能源管理和体系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的计量体系、能源管理及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基本情况,同时就两项国家标准草案《水泥行业能源管理绩效评价导则》和《煤炭行业能源管理绩效评价导则》分别向企业征求了意见;专家还到生产一线,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交流能源管理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为优化能源管理绩效评价体系和能源管理绩效评价提供一线经验,提高了标准的适用性。研究成果将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主管部门开展能源绩效评价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进而促进企业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推进绿色和谐发展。

114957606254576925.jpg

190178411403815888.jpg

815936109671790627.jpg

715516345406791845.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