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8月31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商务诚信标准体系框架》等11项项目标准顺利通过河北省商务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11项标准是河北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够有效支撑商务诚信数据资源归集、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商务诚信业务整合联动平台建设、平台运营服务及安全保障的基础标准。标准的构建遵循科学性、全面性和适用性原则,通过数据采集、交换共享与梳理分析,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充分整合商务领域各类企业的相关信息,涵盖政府行政许可、资质认定、行政处罚及法院判决等信用信息,构建全省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和信用评价平台,从而为河北省商务诚信体系打下基础。

会议邀请来自河北省信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社会诚信建设领域的专家,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就标准研制情况、标准主要内容及主要意见处理情况的汇报,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修改。经过仔细推敲,严密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11项标准通过评审。

11项标准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我院在商务诚信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下一步,我院将秉承诚信的原则,围绕“立足全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深化应用、健全机制、成果分享”的总体战略,以完善信用标准规范为基础,以推动商务领域各类主体用信为目的,深化标准化研究,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培养高端人才,切实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构建河北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与运营的良性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