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分析对河北省如何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消除贸易技术壁垒影响的研究与对策》项目通过验收

9月28日,我院WTO/TBT中心承担的省局课题《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分析对河北省如何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消除贸易技术壁垒影响的研究与对策》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本项目从研究技术性贸易壁垒和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相关定义,通过对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分析及我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分析,进而提出如何利用“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消除贸易壁垒。通过在标准化工作中形成有关贸易技术壁垒方面的一些观点,抛砖引玉,对如何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化工作的探讨,提出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措施研究和建议。

本课题的研究不仅是对理论内涵的挖掘,更重要的是引入更深层次的思考,用实例说明企业合理的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突破技术性贸易壁垒,实现贸易的增加,在当前在国际贸易竞争剧烈的形式下,技术贸易壁垒的作用尤为重要,希望在目前形势下,形成由政府部门牵头,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体,遵照市场机制,在国际竞争中,构建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研究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前景尤为重要。

来自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社会科学院,中共省委党校的专家们参加了该项目的技术评审,认为该项目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对我省企业突破技术贸易壁垒的瓶颈提供有益帮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