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河北省地方志.质量技术监督志1979-2005》专家一审会议

2019年1月31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志专家一审评审会议在省局10楼会议室召开,副局长王普增、办公室副主任赵进、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苏永谦、副院长阎占辉、考核工作具体负责人以及地方志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上,王普增副局长介绍了质量技术监督志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完善编志工作提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要求。
      评审专家组主要负责人蔡一润就资料评审发现的问题给予指正,并指出在编写地方志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事项:一要把握国家经济脉络这条主线从改革的时代背景出发做到突出重点详略得当;二要严格把握专项事件做到主次分明、优化篇目设置力求达到科学严谨;三要注意修正以表代文和随文配图的合理选取等具体事项。
      随后,专家组其他成员宋士青、刘建州、李苍绵、张海依次发言并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修志提出了宝贵的参考建议。
    《河北省地方志.质量技术监督志1979-2005》,注重全面系统地记述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1979-2005年的改革发展路程,紧紧抓住改革开放这条主线,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履行职能、服务经济、行业发展的变化。力争做到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可读性相统一。我们下一步将按照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继续修改、完善一审稿。修志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存史资治的重要工作,我们争取把《河北省地方志.质量技术监督志1979-2005》做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一部行业志。

IMG_3087.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