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标准文档结构化》通过国家标准立项评估答辩

2019年9月10日由我院负责起草的《标准文档结构化 第1部分:全文结构化元模型》、《标准文档结构化 第2部分:技术指标标结构化元模型》两项标准通过了由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的国家标准立项评估答辩。
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是重要的基础性标准,标准文档结构化元模型的创建和统一,将给标准文本的编辑出版及后续的标准管理、标准文献内容结构化数据抽取、标准专题结构化数据库开发应用、相关软件研发等产业带来深刻变革。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早在2014年就进行了标准结构化的研究与开发,2016年发布了《DB13/T 2351.1~3-2016标准文献结构化数据规范》。该标准为河北院的标准结构化项目的数据结构设计提供了底层技术支撑,并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验证。
       本次国标立项是总结了标准结构化开发应用中经验,在原河北省地方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补充完善了相关内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