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向省局汇报“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方法研究”工作

9月20日,我院就“基于产品研发的企业标准化建设研究”暨“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方法研究”向省局领导做出工作汇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普增副局长、标准创新处杨进刚处长、标准技术处郭永志处长听取汇报。我院苏永谦院长、张建斌副院长参加汇报会。

我院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路源主任就国外企业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标准化理论、经验做出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国企业现状,总结出适合我国、我省企业的“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标准化技术路径。整个路径分为以职能为核心的项目管理、跨职能的项目群管理、公司范围的集成产品研发等三个阶段。路源主任以世界三大项目管理体系之一的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为基础,以华为的集成产品研发为案例,以新奥集团的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应用为研究对象,构建了符合我国企业实际的以利益相关方达成共识为基础的产品研发标准体系。

汇报结束后,王普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方法研究”工作。王普增副局长表示,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的相关研究,紧密结合了实际工作,不仅有利于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还有利于我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一方面将组织员工参加相关学习,提升知识水平,使知识成为力量,成为工具,切实提高业务科研水平;另一方面将在专业研究领域以专业的视角、专业的语言、专业的方法开展标准化研究工作,为我省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