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电子商务信息共享及交易保障共性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推进会在我省召开

10月17日—18日,由我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项(以下简称“NQI专项”)“电子商务信息共享及交易保障共性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推进会在我省石家庄市召开。项目牵头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和各任务承担单位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中标院高新所所长咸奎桐主持会议,我院院长苏永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任务承担单位和各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对项目内容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包括项目已取得的突出进展,创新点的提炼,资金执行及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针对所提出的问题,中标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会议对后期项目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对项目研究报告编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我院承担项目任务“电子商务信用标识服务机制研究及标准研制”,主要围绕电商、消费者和服务机构之间的授信机制和中介委托关系开展分析研究,有利于消费者了解商家信用状况发挥重要作用,为政府、电商平台等解决电子商务中的诚信问题提供技术支撑。此次项目合作,不仅为我院培养了重要的电子商务标准化研究人才,更为我院开展更多国家级项目奠定了重要基础。

ͼƬ.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