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标准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河北省地方标准《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指南》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政字〔2019〕30号)文件要求,10月16日,由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政务服务办)提出,我院牵头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指南》研讨会在省政务服务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2个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社会信用领域权威专家周莉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省政务服务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李占成处长主持。

该标准以统一和指导全省各领域企业公共信用评价为主要目的,构建了多维度的公共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了统一的企业公共信用等级分类。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标准的制定能够有效解决各部门从信用层面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管的需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标准的全面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周莉博士结合相关国家标准,从标准的总体框架、内容及指标体系设置上提出了全面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起草组将按照各部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准讨论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此标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用基础标准之一,标准的制定为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信用主体综合信用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指南,有利于公共信用评价工作的实施,对于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ͼһ.jpg

ͼ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