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合作完成《金属类可移动文物三维数据采集规范》初稿

在充分考虑了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对文物保护的相关要求前提下,我院代码中心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千典科技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紧密结合当前文物保护技术,多次召开标准研讨会与专业人士分析探讨,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于近日完成了《金属类可移动文物三维数据采集规范》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悉,该标准由河北省文物局提出,旨在统一、规范和明确我省金属类可移动文物三维数据采集的项目和内容,让基层人员在进行金属类可移动文物三维数据采集时做到有的放矢,减少不必要的重复采集,避免采集过程中遗漏关键项目或内容指标,以有限的人力物力完成更加精细化和全面化的金属类可移动文物数字化采集工作,为以后的文物大数据平台建设奠定准确、详实的数据基础。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