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启标准化服务地方区域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与白沟新城管理委员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7月14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与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以“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工作启动仪式,在保定市白沟新城圆满举行。省市场监管局王普增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白沟新城管委会张剑主任、我院刘燕书记在仪式上致辞。

王普增副局长讲话指出,白沟新城紧邻雄安新区,承担着服务于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重要的任务,特色区域产业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运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认证认可、计量、检验检测、专利商标等市场监管部门一系列工具和手段来服务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职责。他对我院今后的技术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我们以协议签订为契机,根植白沟箱包产业发展沃土,对地方的服务、对产业的服务按照企业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举全院之力、发挥各方面优势,全方位进入服务,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手段和市场监管强大的技术整合力量,肩使命、有担当、负责任地为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白沟新城的繁荣做出贡献,把白沟箱包产业做大做强,把白沟箱包品牌做响做亮。

签约仪式上,白沟新城管委会张剑主任介绍了白沟箱包产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工作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刘燕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工作职责和对外服务内容,对合作协议的主要事项进行了解读,对未来服务合作进行了庄严承诺。

依托标准化技术和方法推进区域产业质量提升,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助力县域特色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是坚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联动发展的必然选择;是质量基础支撑县域特色产业振兴的重要突破;是市场监管技术机构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就标准化技术服务与白沟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我院标准化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创新之路,是我院适应市场需求、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我院将在此后的合作服务中,秉承“忠诚、创新、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满足服务需求,拓展服务层次,创新服务方法,整合服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有节、有序地深入开展白沟箱包标准化调研工作,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针对区域产品的特性、特点,找准标准化切入的关键,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重点服务。开展白沟箱包产业标准化规划、白沟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白沟箱包团体标准化工作、白沟箱包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培育、白沟箱包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等系列服务,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方法在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力争达到白沟箱包 “一年打基础,实现标准体系全覆盖;二年抓提升,实现标准化水平强促进;三年上台阶,实现标准化能力大跨越”的预期目标,为引领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助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支撑;为建设质量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局标准创新处杨进刚处长、保定市顾锁群局长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白沟新城电商协会、箱包协会、箱包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市县各级领导共同为白沟箱包产业质量提升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会后,省局标准创新处及我院领导一行到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高碑店广顺箱包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碑店金川乐器箱包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1.jpg

2.jpg

4.jpg

5.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