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履合作之约 铸标准之基---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纪事

1.jpg

2021年7月8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在保定白沟召开了《白沟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成果研讨会及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白沟市场监管局、白沟电商协会及部分箱包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院发布的河北省标准化发展历程宣传视频,标准化思想和理念深入人心。为保证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和有效性,我院与企业代表就白沟电商协会承担的两项团体标准《背提包》《旅行箱包》的主要技术指标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比对国家领跑指标进行反复商榷,形成了团体标准报批稿即将审定发布。我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白沟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和研究情况,分析了白沟箱包产业标准化发展现状,展示了标准体系构建的技术路线、框架结构和组成分布等内容,对标准体系表包括标准结构图、编制说明、标准明细表、标准统计表等部分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标准体系建设的问题并给出了措施建议。全体人员就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展开充分讨论,标准体系建设更加贴合产业实际、更加健全完善。

通过深入合作,我院更加坚定了履行“一年打基础,实现标准体系全覆盖”之约,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手段为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白沟新城区域质量提升,为白沟箱包树立品牌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服务白沟箱包产业发展,实现“二年抓提升,实现标准化水平强促进;三年上台阶,实现标准化能力大跨越”的预期目标,为引领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助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支撑,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2.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