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标准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精准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JPG

近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 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一部和三部相关人员走访了邯郸市部分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和重点培育的专精特新企业,调研了河北拓发通信电力器材制造有限公司、邯郸市美坚利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生产管理实际,与专精特新企业就“以标准化引领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点对点开展标准化需求调研和分析,明确服务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与河北省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标准化技术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合作意向。

2.JPG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文件要求,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着眼于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的专项指标中,标准化管理及标准制修订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代表性指标和资金支持绩效评价的关键性指标,我院作为专业的标准化技术服务机构,将为省内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优质的标准化咨询服务,包括标准化知识宣讲培训,入企诊断咨询,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企业标准化深度咨询等服务内容,开展企业标准化咨询项目的解决方案和项目实施等工作,通过标准化技术方法助力,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3.pn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