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地方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规范》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11.png

2021年8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本次审定会由省局标准技术管理处组织,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谷志远同志主持,标准审定委员会由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河北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

审定委员会听取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质疑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该标准的审定。审定委员会认为:该标准依据了国家关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的职责分工、抽查结果移送、结果处理、整改复查等要求,标准编制依据充分,各项指标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以在我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后处理工作中推广应用。

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我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监督抽查工作质量和有效性,促进全省产品质量提升。

2.pn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