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标准技术交流 开创标准事业发展——河北省标准化院与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和合作

1.jpg

近日,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审评中心”)程瑾瑞、庞晖主任一行到我院进行业务交流并召开座谈会,省局标准技术(创新)管理处郭永志处长、彭晶副处长出席,我院陈航伟院长、张建斌副院长、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三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河北省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情况展开,拟依托审评中心数据资源和优势形成《河北省参与国际、国际、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分析报告》,郭永志处长、彭晶副处长从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角度提出了关于分析掌握标准制修订情况的需求,我院与审评中心就报告主体内容和框架结构进行了逐条列举和意见交换,确定了具体、可行性内容。通过《河北省参与国际、国际、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分析报告》,能够从官方渠道准确、全面掌握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的情况,通过典型标准案例以点带面了解标准发布后的实施效果及标准的贡献度,为政策制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有效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2.jpg

随后,我院与审评中心在业务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程瑾瑞主任从主要职能、工作体系、专家体系、技术体系的建设方面介绍了评审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陈航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组织架构、技术优势和目前的重点工作。双方就标准水平评价、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价、WTO/TBT通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期的合作构想。

通过这次业务交流,为我院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集聚了资源。今后,我院将与审评中心在数据资源、标准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不断开拓研究和服务领域,提升研究和服务能力,为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标准化研究智库奠定基础,开创标准化研究和技术服务事业的长足发展。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