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标准文献结构化数据抽取应用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2.png

12月4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标准文献结构化数据抽取应用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项目验收会在石家庄召开,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财务处组织、郑东辉副处长主持,省局标准技术管理处刘玉副处长、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杨志恒副处长、我院陈航伟院长出席会议。来自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文档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项目实现了标准化文件表格内容快速抽取、映射入库的方法创新;确立了异构数据结构的快速应用服务机制,实现了数据入库配置即可发布检索的应用创新。此外,专家组对项目重点开发的GB 2760 ~ GB 2763等18项食品安全类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结构化数据,于河北省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进行了数据检索,检索速度符合项目合同要求。 

与会出席的省局标准技术管理处刘玉副处长、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杨志恒副处长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项目的深入开发和应用,将极大满足产检研各方对标准数据颗粒化、精确化检索的迫切需求,为市场监管部门实施智慧监管提供快速便捷的通道!

下一步,项目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目标精神,分领域分行业有序推进馆藏标准的数字化、结构化的开展,不断丰富标准文献数据资源,为提升标准化技术支撑水平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