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举标准技术之力 助县域经济振兴——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沧州献县特色产业标准化调研


2021年12月9日至10日,受沧州市局、献县局邀请,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了由陈航伟院长、张建斌副院长带队的献县特色产业标准化调研活动。

1.png

献县地处京畿要道,北邻京津、东临渤海、西接省会,距雄安新区不足百公里,具有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位置。交流座谈会上,献县局首先介绍了献县重点产业包括鱼竿渔具产业、金属铸造产业、特色啤酒产业、建仪建材产业、环保除尘产业、汽车后市场产业、高处吊篮产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的标准化需求,急切盼望形成标准引领、企业联动提升的工作机制。陈航伟院长向献县局介绍了标准化院的发展历史和业务职能,表示全力支撑和服务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是标准化义不容辞的职责,我院将充分利用标准化技术方法,在助推区域经济振兴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双方就标准化服务献县特色产业发展达成了初步的构想和设定。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为了深入了解献县特色产业的标准化情况,我院先后走访了碳纤维材料、鱼竿渔具、高空吊篮等产业链相关企业,从产业的发展情况、市场占有情况到企业的生产工艺、管理活动,再到标准制定和实施情况及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所到企业对标准化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认知,明确表示了标准化规范生产管理、引领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7.png

沧州市局作为沧州区域的标准化行政管理部门,对于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市局主管领导召集标准技术科、标准创新科及标准化所相关负责人员与我院进行对接座谈。市局提出了标准化资源共享、试点建设培育、标准知识普及培训等方面的需求,我院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省标准化院自公益二类改革以来,不断找准工作定位,做好各级政府、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此次沧州献县之行,是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的重要组成,也是继标准化服务白沟箱包产业发展之后的又一次开创性探索,开启了标准化服务县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助力县域经济振兴的新征程。我院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推动全省12个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工作部署,加强标准化技术方法应用,聚焦转型升级,协调联动、聚力振兴,助力县域特色产业焕发出强大活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