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1.jpg

3月6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双先”表彰会议、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同志总结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刘燕同志指出,2022年,在省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智库作用更加凸显,综合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技术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巡察整改圆满完成,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序推进。

22.jpg

33.jpg

刘燕同志提出,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开展服务创新,增强发展后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全年工作要聚焦“四个围绕”、实现“四个方面”提升,力争“四个方面突破”。即围绕建设高水平智库,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市场能力、围绕推进“三个强省”建设,着力提升支撑保障水平、围绕增强机构发展实力,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争取在“工业诊所”见实效,政务服务创品牌,质量评价工作上台阶,对接合作出成果方面有所突破。

44.jpg

对于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刘燕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政治领导、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紧从严抓好监督执纪,不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将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扩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不断强化团结奋斗时代新风,大兴调研学习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刘燕同志号召,面对新征程上新形势新任务,全院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的改革魄力和强大的工作动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更大业绩,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