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全省标准化业务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1.jpg

为加强工作交流,增进业务合作,共同搭建省市院所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标准化事业发展,12月20日, 河北省标准化院组织召开全省标准化业务工作座谈会。特别邀请省局二级巡视员、标准技术管理处(创新处)郭永志处长到会指导,来自十个地市的标准化所主要负责同志、省标准化院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燕书记主持,陈航伟院长介绍了今年省院业务开展情况,郭永志巡视员围绕贯彻落实标准化发展纲要、服务全省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介绍了全省标准化工作的业务情况。各市标准化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当前标准化技术机构面临的新形势和遇到的新问题,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我院业务分管领导进行了业务合作交流。


2.jpg

郭永志巡视员充分肯定了省市院所在支撑标准化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就继续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落实意见、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1+8+N”战略及下一步院所事业发展的方向定位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对提升标准化工作发展活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拓展了与会代表的工作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坚定了工作信念。

陈伟航院长希望各市标准化所继续加强与省院互相支持配合,他指出,标准化事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有一批专业从事标准化工作的人才骨干队伍,今后要更加注重技术人员的队伍培养,通过合作项目锻炼人才队伍,共同搭建省市院所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打造一流的标准化服务机构。


3.jpg

刘燕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省市院所的重要工作职责是为标准化行政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要做到支撑保障工作有力、有效,下一步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多下功夫。一是提高工作站位,持续增强标准化工作动力。要站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标准化工作的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工作动力和工作热情。二是理清工作思路,精准发挥标准化工作作用。自《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发布以来,省局部署了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加快城乡建设和社会建设标准化进程等多项重点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对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在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等更高的要求,今后省市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应更加围绕区域、行业、产业和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选择重点和难度,发挥自身优势,集聚省市院所合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坚持创新工作,充分展现标准化工作成效。技术支撑和服务内容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更具科学性、创新性,始终坚持质量标准导向,努力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不断开拓发展新领域,强化战略意识、合作意识、品牌意识,保证高质量高水平,以实打实的技术成果,在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和高水开放中创造新的业绩。


4.jpg

本次会议加强了省市标准化院所的工作交流,增进了业务合作,今后省院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在标准化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为各市所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相信,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市标准化院所同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一定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