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首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领域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发布

11.png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依据《京津冀区域共同制定地方标准有关事项的会议纪要》要求,经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1月18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风险管理中心、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元交换规范》(DB13/T 3040-2024)《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共享应用规范》(DB13/T 3041-2024)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发布,将于2024年2月18日起在京津冀三地正式同步实施。

两项标准为整合京津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建立京津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础资源库奠定了基础,为政府部门间基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深度业务协同提供了身份认证、安全核验及信息共享等数据应用服务,夯实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字身份证”作用。

两项标准正式实施后,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将联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风险管理中心、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标准的推广实施工作,对标准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及时发现和收集标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修改完善,提升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和有效性,形成标准化工作的良性循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