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河北知名品牌(产品)评价规范》和《河北知名品牌(服务)评价规范》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2018年7月16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持起草的《河北知名品牌(产品)评价规范》和《河北知名品牌(服务)评价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两项标准由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提出,我院负责编制起草。标准主要规定了评价范围、河北知名品牌的术语和定义、评价原则、申报条件、评价方法和程序、评价指标、评价计分等内容。起草组积极开展文献材料信息采集分析、实地调研、相关品牌评价方法比对,召开相关部门专家研讨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和补充形成标准送审稿。该次审定邀请河北经贸大学、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质检院、省冶金行业协会及河北拓朴华章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9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并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汇报,针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审议,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经与会专家认真审议,认为两项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相关标准内容相协调,符合《河北知名品牌管理办法》的要求,依据充分,内容科学,结构合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专家一致认为通过审定。 

两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成为河北知名品牌产品和服务的评价指导文件和评价工具,对引导广大企业争创品牌追求卓越,促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IMG_6298.JPG

IMG_6299.JPG

IMG_6300.JPG

IMG_6307.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