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拓领域服务支撑展广度——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圆满完成《河北省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报告(2021年度)》编制工作

近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编的《河北省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报告(2021年度)》正式辑印成册,该报告是我院首次承担质检技术服务业发展研究的科研成果。

 无标题.png

按照《检验检测统计报表制度》《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划分,检验检测服务业是质检技术服务业的组成部分,业务活动类型包括检测、检验、鉴定、检疫、计量、安全性评价等。在省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的指导下,我院克服领域新、时间紧等客观因素,创新思维、潜心研究,对2017~2021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地区分布、结构分布、业务分布、高新技术、资源能力等方面近20万数据项进行统计、汇总、对比、分析和提炼;根据数据统计情况分析检验检测服务业的趋势特点、服务亮点和对标重点;科学研判在结构布局、市场改革、专业领域、开放合作、科研创新、监管服务等方面制约我省检验检测服务业快速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推动检验检测行业规模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对策措施。

该报告得到了省局领导的高度认可,为全面掌握全省检验检测服务业整体发展情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和规划、进行经济管理与调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推进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促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参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