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工作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提出的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成功立项

0.jpg

近日,经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商一致,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风险管理中心、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提出的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元交换规范》《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共享应用规范》在京津冀三地分别成功立项。

目前,标准联合编制工作组现已完成标准初稿的编制,该两项标准通过明确京津冀三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元的对应关系,对数据交换、融合和建库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基于互联网应用统一代码数据库为不同地区、不同政务部门、不同平台提出统一、规范的技术要求。

该两项标准旨在建立京津冀各政务部门信息沟通共享的桥梁,打破“信息孤岛”现象,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两项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将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辐射性作用,促进京津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