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


在第52届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张家口市标准化所认真谋划,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标准化系列活动。

一、开展“世界标准日 标准宣传周”活动

在标准日到来前期,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启动了“世界标准日 标准宣传周”活动。一是深入到农产品初加工、食品加工和电商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单位,指导标准编写,引导企业在管理、生产、运营过程中提升完善标准、应用实施标准、评价改进标准,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开展免费送标准上门服务,为多家企业提供原版标准,多维度开展标准化宣传。三是针对部分商品条码企业需求开展了商品条码技术服务,介绍条码应用领域,帮助企业处理缺失数据,进行条码印刷品质量抽样。

222.jpg

二、开展现场主题活动

10月14日,与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韩洪生就标准化事业的历程进行了阐述,张家口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就标准的应用与发展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在活动现场发放了编印的《世界标准日宣传手册》、《标准知识手册》、《质量与标准手册》。经开区教育局、商务局、发改局以及高校、商会、商超和部分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11.jpg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标准化良好社会环境,努力推动标准化成为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法人治理的重要工具。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