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4月23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标院)赴北京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标准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签约旨在为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资源及优势搭建平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综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河北省标院院长陈航伟、副院长张建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院长助理、组织人事部主任赵辉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专业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赵辉主任主持。

11.jpg

签约现场

        张龙强书记感谢河北省标院对信息标准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并介绍了信息标准院在标准、信息、导报、综合咨询等方面开展的重点业务工作。他提到,未来十年,中国钢铁将迎来“全面达峰、全面建成钢铁强国、全面引领世界钢铁”的“三个全面”关键时期。联合重组、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等成为行业发展热点,围绕以上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张龙强书记对河北省标院在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他表示,河北省标院和信息标准院有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双方未来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战略合作,携手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实现河北省标准化工作新突破。

3.jpg

     签约现场      

        陈航伟院长首先感谢信息标准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他提到,河北省标院作为省内唯一专业从事标准化和质量研究与服务的公益性科研机构,以标准化和质量研究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努力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管理科学、服务高效、支撑有力”的国内一流标准化研究服务机构。近年来,河北省标院先后承担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近50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地方标准60余项,多项研究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他表示,双方资源和平台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标准体系建设、品牌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为新的起点,开启携手奋进的新篇章,推动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2.jpg

交流现场

  4.jpg

双方代表签约

       信息标准院张龙强书记和河北省标院院长陈航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相信未来双方“多方位、实质性”的合作,一定能够更好地促进行业品牌宣传、绿色发展、标准化体系建设、数据库建设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从世界钢铁大国迈向世界钢铁强国。

 

附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介绍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代管的事业单位,是国内唯一集冶金信息研究、标准化服务、综合咨询、媒体宣传于一体的专业化科研机构。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拥有一支包括标准研制、综合咨询、情报研究、媒体宣传、知识产权服务、数据库建设等专业人才的高层次专家队伍。专业技术人员占总职工人数的87%,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占40%以上。承担过多项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研究项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164次,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承担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冶金分中心任务,承担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冶金分中心任务,拥有国家工程咨询甲级资质,负责全国钢、铁矿石与直接还原铁、生铁及铁合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出版《世界金属导报》。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