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标准服务 推进政务公开建设标准化 ——河北省地方标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21年12月17日,由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提出,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本次审定会由省局标准技术创新管理处江学斌同志主持,标准审定委员会由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府服务办、邯郸市政府办政务公开办、石家庄市政府办政务公开办、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刘燕书记对本次标准审定会高度重视,出席会议并作了欢迎致辞。

11.webp.jpg

审定委员会听取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质疑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标准通过审定。标准给出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规划、功能区、标识与标牌、设施设备、管理等指引内容,标准编制依据充分,各项内容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可以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在省、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五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中推广应用。

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为建设全省功能统一、标准一致的政务公开专区提供科学指引和规范,有利于公众方便、便捷获取政府信息,保障知情、参与和监督权力,助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