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规范审核流程 提升报送质量——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圆满完成2021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材料报送工作

近期,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圆满完成了2021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材料的审核及报送工作。

根据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和《2021年市场监管督查考核工作方案》有关要求,2021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共涉及5个考核领域、17项考核要点、72项具体考核内容。受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质强办)委托,我院承担本次考核的技术支撑。

1.jpg

为圆满完成此次迎考任务,我院认真研究考核方案、深入分析考核要点、科学划分责任部门、统一规范报送格式,共接收省直相关单位和省局有关处室各类印证材料644份,按照省质强办要求,先后组织了4次材料审核、3次材料补充、2次自评,按照材料的重要性和逻辑关系进行了标准化梳理和排序,确保所有上报的考核材料主次分明、系统全面、准确翔实。

国家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一项重要年度性、全面性工作,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每次考核前都会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近年来,我院作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技术支撑单位,积累了丰富的质量管理理论和实践审核经验,政策和业务能力优势明显。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提升技术支撑服务水平,担当作为,积极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技术的支撑能力,助力全省区域、产业质量提升和质量强省建设。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