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优势技术拓深度 传统工作开新局——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与石家庄市局接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工作


近日,受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石家庄市局”)邀请,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对石家庄市局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就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11.png

石家庄市局主要领导对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工作十分重视,亲自出席并就2020年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情况与我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首先介绍了承担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的总体情况,结合实际对石家庄市局关切和疑问的指标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为从事质量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普及了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的释义和指标数据来源,为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质量工作提供了技术参考。双方就测算石家庄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的预期工作进行了沟通和洽谈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作为政府质量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项目,我院一直走在全国各省市前列,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承担全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研究工作,完成了2004~2021年连续十八年的“河北省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分析,获得省委省政府多位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未来,我院将在质量竞争力传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发展,在数据利用、指标挖掘、分析深度上再下功夫;不断拓展局面,在对接国家、联合市局、发展地市上再深推广,将质量竞争力分析工作做稳、做实、做长远,成为我院经济发展的稳定增长极,成为我院技术实力的特色代表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