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11.png

为充分发挥省级科普示范基地作用,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印发<2022年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参与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22.png

1、展示我院发展成效

以省局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展为契机,向省局报送科普素材30余项,科普视频10余个,从科技兴检、科创平台、科研成果、科普基地、科普惠民等多方面,展示我院支撑政府、服务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2、组织科普基地参观

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依托标准化科普基地,开展科学普及活动。5月24日上午,组织参观了标准化科普基地,普及了GS1系统、射频识别技术在物流供应链中的应用知识,以及标准化的起源、传承、发展等标准化文化。

3、开展有奖知识竞答

精心准备了涵盖科技、标准化、知识产权、质量等方面内容的百题题库,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开展以“科技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新颖的答题形式,丰富的知识内容,吸引了全国16个省份参与者答题近800人次。

33.png

本次“科技活动周”举办的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法规、规划及相关政策,扩大了标准化知识传播范围,推动我院关注度和影响力的提升。

44.pn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