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研开展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111.png

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中国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宣传“世界标准日”主题理念,提高全社会标准化意识,助力提升全社会关注标准、研究标准、遵循标准的良好氛围,自10月11日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创新)管理处和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一系列“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222.jpg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群众参与热情高,在线参与人数接近10万人。全省标准化创新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战略研究所胡关子博士对参会的1182名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和部分标准化成员单位人员进行了授课,胡博士深刻解读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与实施、国际标准参与制定程序等内容,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与好评。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电视等多媒体对标准化科普动漫短视频进行了循环展播,形式新颖,内容紧凑,宣传效果好。线下对标准化知识进行了展览和现场答题活动,大家学习氛围浓厚,讨论热烈,互动频繁,交流深入,对标准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还开展“送标准送图书进企业”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紧密,主题突出,与工作结合密切,群众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对普及标准化知识,促进标准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333.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