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标准化创新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1.jpg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2022年10月14日的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确定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为彰显数字时代标准化发挥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动标准的数字化转型,国家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并委托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全省标准化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升标准化相关人员创新能力,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

2.jpg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郭永志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省标委会各成员单位标准化工作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局、县(区)局主管标准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还有部分标准化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共计1182人参会。

3.jpg

此次培训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胡关子主任授课。胡关子主任作为中国工程院“中国标准 2035”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研究、起草、宣贯、评估和配套实施文件编制等工作,以及开展对国际国外标准化战略政策分析研判,并围绕相关重要问题,在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北大中文核心、标准科学等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对标准化工作有很高的造诣。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及行动计划,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及实施,标准化基础知识—国际标准参与制定程序,为广大标准化工作者带来不少的收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