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技术指南》地方标准线上专家研讨会

目前,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和省知识产权局共同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技术指南》,已完成各市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组织辖区内知识产权相关单位反馈意见。近日,我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众志华清知识产权事务所等单位专家,就该标准的相关意见和问题进行了线上研讨。

会上,我院标准应用研究室主任董世涛代表标准起草组,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前期工作情况、标准制定思路及指南标准编制需注意的问题。五位专家和标准起草组成员就标准的章节结构、术语与定义及需考虑的各项内容,特别是存在修改建议的条款,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研究和讨论,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征求意见稿。

0.jpg

最终,本次标准研讨会共解决38条反馈意见,其中采纳23条,修正标准原稿23处,确保了标准条款科学规范、有依据,同时具备可操作性,为指导我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按照我省地方标准制修订的相关要求,该标准将提交给省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的省地方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栏目,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