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第七期科研成果分享交流会

2023年2月27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线上召开第七期科研成果分享交流会,陈玉刚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

93bdd709021168a0c63c7837178e8d8.jpg

标准化技术研究室主任贾迎新代表《区域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模式研究》项目组进行了成果分享。

贾迎新主任从背景入手,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意义和目的,重点讲解了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并把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过程做了详细的阐述,分享工作经验。项目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总结试点创建经验,发现试点创建问题,得出可供选择的区域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模式,推动我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进程。

e474c0c84d2ea7802baa1edf307814c.jpg

标准化应用研究室主任助理白肃跃代表《生活性服务业服务质量监测实施规范研究与应用》项目组作了分享。白肃跃首先介绍项目研究的政策背景和理论背景,细致讲解研究内容,重点讲解研究过程,对问卷设计和调研过程中的细节要点也做了详细的说明。项目细化研究了服务质量监测实施的具体路径,构建重点领域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制定生活性服务业服务质量监测实施规范。

陈玉刚院长做了点评。他说,两个项目的应用前景都很广泛,都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推进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要不断运用标准化方法,围绕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和规范化结合标准探索落地应用,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出要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国家也在从各个方面提升各行业的质量。开展服务质量监测,这是国家标准应用到具体行业推进质量提升的细化。要不断推进标准化和质量的融合,助力质量提升。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同志要以此次科研成果分享交流系列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学习优秀成果经验,不断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为我院打造高质量智库提供源源动力!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