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业务需求双对接、标准质量齐提升——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赴沧州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23年4月12日~13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陈航伟院长带队,标准文献研究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研究室、质量发展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对沧州市标准化和质量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640.jpg

走访调研活动首先进行了沧州市场监管的业务对接,双方就标准技术管理、标准创新管理、质量发展研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交换了意见,我院明确表态有能力和实力做好市局标准化和质量发展工作的技术支撑:在标准化研究方面开展标准资源共享、标准知识培训、双随机一公开、对标达标等技术服务;基于全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为地市提供统一代码数据信息共享,实现区域内统一代码资源本地化,依据统一代码数据分析结论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开展市级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研究,通过行业和地区质量水平与发展潜力的定量比较分析,明晰行业和地区制造业质量竞争力优势短板以及区域主导产业和战略支撑产业的质量竞争力状况,为当地政府推进质量工作考核和质量强市建设奠定基础。

640 (1).jpg

走访调研活动先后深入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和实地察看,通过了解生产工艺、分析上下游产业链、探究质量管理、摸清标准化需求等环节,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在开展标准化和质量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指导企业利用标准化技术方法开展创新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特别为两家企业在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创建过程中提供了技术辅导和支持,为试点验收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640 (2).jpg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市场化调研活动,了解地区和企业标准化和质量技术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工业诊所”作用,精准匹配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不断增强研究水平和技术能力,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和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有力支撑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