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参加市场监管科普公益活动

2023年5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太和电子城前举办“市场监管在行动”大型科普专题活动,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标准化和条码知识科普宣传。

1.jpg

活动现场,我院设立宣传展位,设置宣传展板,携带多种多样的宣传资料,用实例讲解商品条码,解读条码构成,模拟购物情景,现场演示如何通过条码追溯小程序扫描商品条码查看商品信息,实现产品溯源功能,让群众了解商品条码作为商品“身份证”的作用。标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衣食住行处处离不开标准。标准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我院科普人员细致讲解标准知识,让群众了解标准内涵,树立标准思维。

        2.jpg

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商品条码标识系统——医疗产品追溯的基石》、《商品条码探索之旅》《标准化知识150问》等商品条码、标准化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

       3.jpg

现场同时启动2023年科技活动周有奖在线答题活动,学知识,拿红包,吸引了不少人参与。题目涵盖科技、标准化、知识产权、质量等多个方面。有不少人全部答对,还有人热心指导,大家忙着答题,现场答题氛围浓厚。

       4.jpg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搭建了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的平台,很好的提高了公众学习标准、学习条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科普惠民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标准化和条码知识的兴趣度,不断在社会形成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5.jpg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