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关键指标探析及管理体系完善》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png

近日,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关键指标探析及管理体系完善”项目顺利通过了验收。项目验收专家组由省质检院、省质检中心和河北经贸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团队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有关研究报告等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资料完整、规范,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基于国当前消费品质量管理模式的特点和面临的形势,深入剖析了童车、木制家具、毛巾等部分重点消费品存在潜在安全风险的关键性指标及质量安全因子,提出了从信息采集到安全因子识别处理,再到效果评估的风险管控体系,对于消费品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项目的研究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完善策略与保障措施,提升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能力,推动企业不断改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有效对策和建议。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