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1.jpg

2月28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及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同志作工作报告,陈航伟院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先进集体代表物品编码研究室、标准化应用研究室、质量发展研究室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2.jpg


3.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院干部职工坚决贯彻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准化和质量双业联动、公益性和市场化双轮驱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推并进、标准化和数字化双线融合,全力支撑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全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强化科技创新,厚植发展动能,持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标准质量可视、可感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支撑市场监管中心工作能力水平。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方位服务标准技术创新,靠前服务质量强省建设,有力支撑智慧监管,积极扩展物品编码技术应用。

二是有效提升公益性服务供给水平。加强标准基础资源建设,提升标准化技术研究能力,优化标准信息服务,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预警服务精准性。

三是大力推进业务创新。不断扩展标准化技术服务领域,不断强化标准引领支撑作用,提升物品编码综合服务水平,持续深化质量评价研究,加强“工业诊所”建设。

四是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督导问效。

会议强调,作为市场监管局直属技术机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院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底层逻辑是我们之所做要符合省委、省政府及省局的政策导向,能够有力支撑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通过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服务,为企业、产业、区域和经济社会各领域带来高质量发展价值,为提升标准化和质量治理效能做出贡献,展现我院的专业性、先进性。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今年要加强三方面特别关注:一要特别关注国家和省局部署的“六个一批”有关工作。二要特别关注涉及雄安新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城市、工程建设、绿色低碳等领域标准研究。三要特别关注总局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的指导意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标准质量技术优势,扩大技术服务领域和规模。

会议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全力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三要准确把握形势,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年度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标准化和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拼搏奋进,争创一流,全力服务标准引领、品质卓越的质量强省建设,以标准质量可视、可感的工作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我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