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究
质量管理

研究领域

质量管理政策、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质量管理标准体系

研究方向

卓越绩效模式和全面质量管理应用

成果介绍

一、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研究 通过开展国内外卓越绩效模式的发展变化趋势的研究,分析国内外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应用以及卓越绩效模式在我省企业的应用效果,借鉴国内外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研究实现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实现了多类用户、多功能应用,实现了组织材料报送、初审推荐、形式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等标准模块管理,实现了数据实时控制、存储和应用,推进政务服务向信息化转型,促进我省标准化和质量强省战略实施。 

二、河北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研究 河北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管理系统以互联网应用技术为基础,实现了考核材料、资料评审、实地核查、综合评价、考核反馈意见等各类数据的传输、存档和应用,为各市牵头部门上报考核材料和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专家开展资料评审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工作平台。 

三、河北省服务质量监测报告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要求,编制了《2020年河北省服务业重点领域服务质量监测报告》,对制约全省服务业重点领域服务质量提升的因素进行了挖掘和分析,提出了相应对策及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部门有针对性指导服务业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供参考。 

四、质量管理标准化研究 GB/T36302-2018《电子商务信用自营型网络零售平台信用管理体系要求》 GB/T36304-2018《电子商务信用第三方网络零售平台信用管理体系要求》 DB13/T 5064 -2019《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 DB13/T 2668-2018《电子商务仓储服务与管理规范》。

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537     号电话:0311-8262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