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究
标准化技术研究

研究领域

服务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区域质量提升规划,开展宏观战略规划研究,开展标准化理论、标准化技术与方法、标准体系研究,开展城市管理、服务业、能源管理、农业等行业或领域的标准化研究;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研究等。

研究方向

 雄安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标准体系建设,雄安新区地方标准研制,对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物品编码中心,谋划雄安新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基地标准化项目建设,为雄安新区标准化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标准化助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产品的区域特性,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采用标准化方法和技术提高区域产品质量,打造区域品牌,重点开展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提高团体标准水平,指导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促进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

 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我省产品(服务)质量,构建标准化科技创新体系,以更高标准抢占市场主动权,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助力经济结构加速转型。该项目为全国首创,是对我省标准化战略及创新驱动战略的顶层设计及有效落实。

成果介绍

1、河北省商务厅商务诚信平台地方标准规范制定及数据服务项目。以推动河北省商务诚信信息归集、信息共享、信息应用为导向,围绕支撑河北省商务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需求为主线,遵循体系化、统一性原则,建设全面支撑河北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工程的标准体系,主导制定了4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和11项平台标准,并提交《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和《标准体系表》,同时为平台提供河北省内注册的全部商务诚信主体基础数据服务,完成对商务诚信主体基础数据的信息整理和加工服务。

b1.jpg


2、新奥石墨烯“碳纳米材料产品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试点项目。石墨烯所属的新材料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迫切需要通过标准引领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我院为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全面的、优质的标准化工作技术服务,引领其走向创新标准化、技术标准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标准化。

   

1615368013362800.jpeg

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         电话:0311-8262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