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究
服务业标准化

研究领域

服务业标准化理论、原理和方法研究;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服务业标准体系构建与实施研究;服务业标准制修订;服务业企业标准化实施研究和服务等。

研究方向

政务服务、就业与社会保障、养老服务、文化和旅游、商贸物流、公共医疗卫生、城市及社区管理、家庭服务、物业服务等。

成果介绍

1、编制河北省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项目分析了河北省实施旅游质量提升和标准化的战略机遇,提出了河北省旅游标准化发展总体要求,确定了未来三年河北省旅游标准化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同时构建了河北省旅游标准体系框架,设计了覆盖旅游规划、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产品、旅游企业、旅游服务等方面的旅游质量标准体系和旅游标准实施体系。

b4.jpg

 2、编制河北省绿色旅游标准体系。与省文旅厅科教处积极沟通,就绿色旅游标准体系编制达成共识,同时结合科教处重点工作,推动京津冀旅游标准化工作,利用绿色标准体系构建的标准化过程指导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运河休闲旅游文化带、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开展标准化工作,形成示范区(产业带)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充分发挥了标准的示范引领作用。

b6.jpg

 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标准化项目。该项目是2020年省级试点改革任务。我院深入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有关事业单位,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构建联系紧密、结构合理、动态协同的机关事务工作标准体系,对编制的标准化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优化,切实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助力机关事务管理局形成《机关事务标准化文件汇编》。

1615434356242053.jpg

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     电话:0311-82623958